2021年靖州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1-04-02 15:43 信息来源:靖州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2021年靖州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1、收支预算总表

2、收入预算总表

3、非税收入征收计划表       

4、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部门经济分类)

5、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政府经济分类)

6、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7、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8、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9、公共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

10、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

11-13、项目支出预算明细表

14、政府采购预算表

15、“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

16、单位基本情况信息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1贯彻党和国家有关文化、旅游、广播电视、体育工作

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全县文化、旅游、广播电视、体育事业发展规划并指导实施,指导、推进全县文化、旅游、广播电视、体育、文物领域体制机制创新。

  2推进全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领域的公共服务,规划、

引导公共文化产品生产,统筹安排全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事业经费,指导全县重点文化旅游广电体育设施建设和基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设施建设。

  3拟订全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产业发展规划,指导、协

调全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产业发展,推进文化旅游广电体育产业交流与合作。

4指导全县文化艺术创作与生产,管理全县性重大文化

活动,重点扶持代表性、示范性、实验性文化艺术品种和特色文艺院团,推动各门类艺术的发展。

2、机构设置

    根据编委核定,我单位是全额拨款的行政单位,在职人员行政编制数为9人,现在实际人数为10人。机关后勤编制3人,实有人数1人。非独立核算二级机构事业编制8人,现在实际人数为11人。非独立核算自收自支事业编制5人,实际人数2人。其中:在职人员副处级2人,正科级4人,副科级4人。现有退休人员21人。本单位内设办公室、财务室、文化艺术股、市场管理股、产业发展股、资源开发与全域旅游推进股、推广传播和交流合作股、群众体育股、竞赛训练股、文化遗产保护股。下设非遗中心、业余体校、旅游公司、体育中心、博物馆、文化馆、图书馆、影剧院等8个二级机构。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预算包括收入、支出及专项经费安排情况。

    1、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1099.08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27.08万元(经费拨款627.08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 0 元)上级财政补助收入472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89.23万元,主要是压缩公用经费支出

2、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1099.08万元 ,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53.52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825.39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0.17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109.08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1099.08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及办公费、水电费、设备购置费日常公用经费等。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53.52万元 ;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825.39万元,主要用于  单位办公正常运转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20.17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提前退休人员工资发放等。  

    2、项目支出无。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

    2021年本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300万元,安排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300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为825.39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18.22万元。增加原因是体育场馆的免费开放。

    2、“三公”经费: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  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9.3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83万元。2021年“三公”经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与2020年持平,主要是厉行节约,规范管理,进一步压缩三公经费

    3、一般性支出情况:2021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0万元,

培训费预算0万元。

    4、政府采购情况:2021年我单位政府采购预算为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万元。

    5、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截至 20201231日,共有车辆  辆,均为一般公务用车。单位没有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市/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等支出。

靖州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_[201]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