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11 09:38 信息来源:靖州县卫生健康局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五十条规定,编制本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21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遵循,贯彻上级信息公开工作部署要求,紧密结合我县卫生健康工作实际,坚持精心制作、精准推送,服务公众、服务大局,通过县人民政府门户网、政务新媒体等渠道平台做好发布、解读等各项工作,以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和实效。

(一)做好主动公开。做好常态化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更新,在网站“政务公开”等栏目下相应子栏目,集中公开卫生健康相关政府信息119条,方便公众获取;在网站首页设置“通知公告”栏,及时公开政府采购、公务员招考及录用、财务预算决算、决策民意征集等重大信息33条,接受社会监督,倾听民众意见。

(二)规范依申请公开。我局2021年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共0条。

(三)做好政府信息管理。坚持重大政策文件出台预公开制度,通过网站“意见征集”“通知公告”栏目公开法规或文件草案,广泛征求公众意见,有效提升决策质量,强化政策解读,加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健全工作机构,由主要领导负责,加强能力建设。积极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规范性文件审核培训。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学习借鉴先进经验,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五)监督保障。为进一步规范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健全监督保障机制,促进积极、主动地履行政府信息公开职责,不断增强政府工作的透明度,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中公布受理举报联系方式,接受群众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845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49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2.重复申请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3.其他

0

(七)总计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在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工作制度、工作效率和服务意识等方面还存在问题和不足,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和程序有待进一步细化。

(二)信息公开侧重点有待进一步明确,信息公开的及时性有待进一步加强。

(三)政务公开知识的学习宣传力度不够,群众对政务公开工作的主动参与意识不强;部分群众对政务公开工作还不清楚。

下一步,一是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我局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二是进一步扩大、丰富信息公开内容。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进一步加强对群众关心的卫生健康领域热点、难点问题的公开,拓展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积极探索并实行各种方便群众查阅、了解信息的公开方式,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三是加强学习和培训。进一步领会和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认真对照有关条例规定的政务公开要求,加强学习政务公开的范围、内容、格式以及规范流程等,提高每一位工作人员的思想认识和工作技能,不断增强政务公开工作的能力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局无收取信息处理费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