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州县国土资源局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2019-03-12 09:25 信息来源:县国土资源局

 

一、部门职能职责

1、基本情况

靖州县国土资源局是一个全额拨款行政单位,在职行政及事业人员编制数为143人,现在实际人数为121人,其中:在职人员正处级1人,正科级5人,副科级9人,科员2人,管理人员46人,专业技术人员9人,工勤45人,临聘人员4人。现有退休人员37人。本单位内设10个职能股(室):办公室、法规股、耕地保护和规划股、建设用地股、地籍管理股、地产管理股、矿产资源管理股、测绘行业管理股、计划财务股、人事教育股。9个二级事业单位:执法监察大队(副科级单位)、土地交易中心、测绘队、矿产资源补偿费征稽所、土地开发整理中心、土地储备中心、征地拆迁事务所、规费征收站、不动产登记中心。14个派出机构(乡镇国土所)。

2、职能职责

(一)承担保护合理利用土地资源、矿产资源等自然资源的责任。   

(二)承担规范国土资源管理秩序的责任。  

(三)承担优化配置国土资源的责任。

(四)负责规范国土资源权属管理。

(五)承担全县耕地保护的责任。

(六)承担地质灾害预防和治理的责任。

(七)承担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的责任。

(八)承担地质环境保护的责任等。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9年预算包括收入、支出及专项经费安排情况。

1、收入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9071万元,其中公共财政拨款1569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5778.92万元、上级财政补助收入1216万元、其他收入507.08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2655.55万元,主要是政府性基金拨款增加2655.55万元。

2、支出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9071万元 ,其中:基本支出1967万元(工资福利支出1117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495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355万元)、项目支出7104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569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基本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978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及办公费、水电费、设备购置费、工会经费、日常公用经费等。其中:工资福利支出873万元 ;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78万元,主要用于全局相关工作的开展及保障机关正常工作运行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7万元,主要用于退休费和临聘人员工资的发放和年终责任制奖金兑现等。

2、项目支出:2019年预算数为591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耕地占补平衡项目支出396万元,主要用于对农村土地进行平整和开发;地质灾害防治经费100万元,主要用于地质灾害日常监测,矿山地质环境的调查与治理等;矿产资源专项支出75万元,主要用于矿产资源规划和矿产资源执法等;卫片执法项目支出20万元,主要用于超深越界治理技术单位服务费、法院强制执行费、设备租赁费等。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

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5778.92万元,支出5778.92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基本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818.92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及办公费、水电费、设备购置费、工会经费、日常公用经费等。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44万元 ;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246.92万元,主要用于全局相关工作的开展及保障机关正常工作运行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328万元,主要用于退休费和临聘人员工资的发放和年终责任制奖金兑现等。

2、项目支出:2019年预算数为4960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基本建设支出-贮木场等地块的土地成本4960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为495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11.2万元。增加原因主要是人员的增加、差旅费标准的提高。

 2、“三公”经费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44.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0.80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比2018年减少7万元,主要是公务接待费减少7万元。

 3、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根据机关运行情况安排采购预算964万元。其中耕地占补平衡土地开发1500亩396万元,地质灾害项目340万元,设备购置及院内维修100万元, 矿产资源开发等专项支出45万元, 2019年供应计划储备计划等83万元。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预算公开表:1、收支预算总表

           2、收入预算总表

           3、非税收入征收计划表      

           4、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部门经济分类)

           5、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6、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7、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8、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9、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

           10-12、项目支出预算明细表

           13、政府采购预算表

           14、“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

 

国土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