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调整水利局各股室负责人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02 08:52 信息来源:靖州县水利局

靖水利委字〔2022〕18号

中共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水利局委员会

关于调整水利局各股室负责人的通知

水利系统各单位:

    因工作需要,经局党委会议研究,同意:

    免去杨武同志局办公室副主任。

   附:1.靖州县水利局各股室人员及职责;

       2.主要工作专干人员安排。

中共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水利局委员会

2022年11月29日


附件1

靖州县水利局各股室人员及职责

  一、局办公室

    主任:王康善    副主任:王焱焱

    工作人员:冯国华、李开英

   职责:负责局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文秘、信息、安全、保密、新闻宣传、机关后勤、创文创卫、助残、绩效考核、档案、意识形态、党建、疫情防控、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双拥双联、离退休管理工作。

    二、局财务室

  主任:杨茹月    副主任:杨艳霞      出纳:谢小枚

  职责:组织编制和审核会计、统计报表、编制财务预决算、审查各项开支、规范局财务制度和相关流程。负责劳动工资、人事管理、专技等级考核。

    三、水利规划科技和建设股

  股长:吴传生          副股长:龙骏

  工作人员:张家彬

职责:拟订水利战略规划、组织编制全县水利综合规划、专业规划和专项规划、审核重点水利建设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和初步设计。组织指导有关防洪论证工作。指导水利工程建设项目合规审查工作,组织实施县级水利建设投资计划,统筹协调项目实施的监督管理,组织实施全县水利科学技术发展规划,监督水利行业地方技术标准、规程规范的贯彻落实,组织重大水利科学研究,技术引进和科技推广,指导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制定相关制度并组织实施,指导水利建设市场的监督管理和水利建设市场信用体系建设,承担水利统计工作、粮食安全,负责信访维稳、平安建设、扫黑除恶、禁毒工作。

    四、水资源与水土保持股

    股长:张晓军      副股长:杨嗣文、戴君

    工作人员:明钰熙、明园园、黄保山

    职责:承担实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相关工作,组织实施水资源取水许可、水资源论证等制度,指导开展水资源有偿使用工作。指导水量分配工作并监督实施,指导河湖水库生态流量水量管理。组织编制水资源保护规划,指导全县饮用水水源保护有关工作。按规定组织开展水资源调查、评价和水资源承载能力监测预警有关工作,组织编制并发布县级水资源公报、组织指导计划用水、节约用水、组织实施用水总量控制、用水效率控制,指导和推动节水型社会,指导城市非常规水资源开展利用工作,研究拟订水利工作的政策并监督实施。承办局行政应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赔偿工作。指导水政监察和水行政执法,协调跨乡镇水事纠纷,组织调查重大涉水违法事件,组织水土流失监测,预报并公告。审核权限内开展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并监督实施。负责水土保持和赔偿征收使用制度的实施。负责本部门所有行政审批事项的统一管理、登记、申报资料初审及办结事项的缴费,制证(文)盖章、发证(文)等服务工作。并派员进驻县政务中心办公,承担政务公开政务信息化。指导水域及其岸线的管理和保护,指导重要的河湖泊、河口的开发、治理和保护,指导河湖水生态保护与修复以及河湖水系连通工作,监督管理河道采砂工作,指导河道采砂规划和计划的编制,组织实施河道管理范围内工程建设方案审查制度。负责中小型水库移民管理工作、审核中小型水利工程移民安置规划和后期扶持规划并组织实施,承担中小型水库的移民搬迁安置和后期扶持工作,组织实施水库移民资金。协调推动县内水库移民对口支援工作。

   五、河长制工作办公室

   主任:王怀德          

   工作人员:石明钰、马勇

  职责:承担县河长制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协助县河长办拟订县河长制工作规章制度、工作计划、考核方案并组织实施。督办落实县级河长部署的工作任务,统筹协调县河长制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江河保护工作,指导乡镇河长制工作。

    六、水旱灾害防御事务中心

    主任:杨净       副主任:黄荃

    工作人员:刘捷、黄珣

   职责:指导水利设施的管理、保护和综合利用、组织编制水库运行调度规程、指导水库、水电站大坝、堤防、水闸等水利工程的运行管理与划界、督促检查水利重大政策、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的贯彻落实情况,编制洪水干旱防治规划和防护标准,重要江河湖泊和重要水工程的防御洪水抗御旱灾调度以及应急水旱调度方案并组织实施。承担台风防御期间重要水工程调度工作,承担防洪保护区的洪水影响评价工作。组织指导中小型调水工程前期工作。指导监督跨区域流域调水工程的调度管理等工作。

   七、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管理办

   主任:陈涛

   工作人员:储昌松、杨尚熹

   职责:对全县农村供水工程、国有资产、水价执行、水费收缴、经营等工作进行系统管理,并提供技术服务,规范管理行为,协调供水区域内各级行政部门、用水者关系,化解水事矛盾纠纷、减少涉水上访事件、组建专业维修队伍,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对全县农村供水工程进行水源保护、水质监测、维修养护资金的提取、使用和管理进行监督,完成省市县下达的各项任务指标。

    八、水利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和电力股

    股长:简海兵     副股长:张椰

    工作人员:李盛连、尹小郁、杨超

    职责:承担组织实施水利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监督,参与水利水电工程项目验收,工程项目内部审计、统计。贯彻宣传“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严格执行上级机关颁布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有关规定,对水利行业市场监管主体巡查、检查及整改的落实,监督检查指导局属各股室的安全生产管理职责的履行情况,审定并决定启动各种安全生产应急预案。行业内如有发生事故,会同有关部门进行事故调查,协调处理事故善后工作,并按照“三不放过”的原则,提出防范措施,吸取事故教训。

    九、局纪检监察室

   主任:简跃义

   工作人员:代安华

  职责:主要负责党风政风监督、日常监督检查、问题线索的处置及问责、谈话函询、初步核实、审查调查及谈话室的管理工作。巡视巡察整改的督查,水利项目的廉政监察监督。

附件2

靖州县水利局主要工作专干人员安排

冯国华:宣传、保密、创文创卫、疫情防控、国家安全、老龄、助残

张家彬:信访、平安建设、扫黑除恶、禁毒

王焱焱:党建、档案、意识形态

张  椰:绩效考核、统计专干

王怀德:真抓实干专干

杨  净:重点民生专干

明钰熙:普法、依法行政专干

简海兵:安全生产专干

张晓军:优化营商环境专干

吴传生:公开招投标专项整治专干

代安华:纪检监察专干、人事专干

明园园:妇女专干

二级机构工作人员:

金麦水库管理所所长:曾强志

金麦水库管理所副所长:黄同军

渠阳水利工程管理所所长:赵军   工作人员:杨秀成、李岳斌

南团坝水库管理所所长:杨净

地灵水库管理所所长:刘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