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州县司法局2016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3-28 09:55 信息来源:县司法局

靖州县司法局2016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湖南省行政程序规定》规定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重点等六部分组成。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靖州县党政门户网(网址:www.jzx.gov.cn)浏览。

一、概述

局领导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全面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坚持把信息公开当作机关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桥梁纽带,推动发展改革工作的重要基础保障,贯彻落实中央和省里“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抓手,扎实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遵循“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突出改革创新,加大工作力度,强化监督问责,及时、准确、全面、多渠道公开政务信息,进一步提高了机关深化改革、依法行政的意识,增强了部门的公信力和社会责任感,营造出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机关氛围,较好地促进了机关转职能转作风转思路,建设服务型、创新型、阳光型和廉洁型机关。具体工作如下: 

(一)加大了新闻宣传力度。一是突出改革主题。重点围绕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对减少审批项目、简化办事程序、规范审批管理、公开办事流程和审批结果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宣传报道,把机关改革的成果宣传出去,把改革的形象宣传出去。二是围绕中心工作。对机关开展的一些重要工作、重要活动,与承办股室认真策划,积极组织,在媒体上进行了宣传报道。重点对法治宣传、人民调解、社区矫正等领域开展了宣传报道。三是强化媒体声音。重点加强与怀化日报、边城晚报以及靖州红网等媒体的联系与合作,积极主动争取媒体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支持,为全县司法行政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全年在市以上纸质媒体上稿35篇、网络新闻媒体上稿110篇。

(二)提高了信息公开质量。一是更加注重时效性。对重大规划、政策出台及时进行发布。二是强调准确性。局长信箱的来信办理回复工作没出现偏差,各股室工作动态的发布,以及公示公告都做到准确无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内容主要包括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年度报告、通知公告、工作动态、资金信息、人事信息、规划计划、政策法规及规范性文件、机构信息。信息发布力度得到加强,全年加载各类信息达到130余条。

三、 依申请公开信息的情况

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信息的申请。

四、 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度我局信息公开未收取任何费用。

五、 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度未有针对我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申诉案。

六、 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虽然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但仍然存在许多不足。下一年,我们将进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贯彻落实《条例》的力度,积极拓展公开内容、切实增强公开效果。主要措施:一是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平台建设,进一步完善门户网站功能,及时公开信息。二是建立和完善信息公开数据统计和考核考评制度,切实做好信息公开工作。三是进一步扩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宽度和深度,加强与新闻媒体的合作,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水平。

窗体底端

                                                      

                                                      2017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