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9-09-26 15:40 信息来源:靖州县审计局

目     录

第一部分  审计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审计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称解释

第四部分  审计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审计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我局主要职能是1.负责对县级财政收支和法律法规规定属于审计监督范围的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和效益进行审计监督,维护县级财政经济秩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廉政建设,保障国民经济和社会健康发展。对审计、专项审计调查和核查社会审计机构相关审计报告的结果承担责任,并负有督促被审计单位整改的责任。 2.贯彻实施审计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制定审计执法、审计管理制度办法并监督执行。制定并组织实施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和专业领域审计工作规划,以及年度审计计划。 3.向县长提交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受县政府委托向县人大常委会提出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务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审计发现问题的纠正和处理结果报告。向县政府报告对其他事项的审计和专项审计调查情况及结果。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单位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法制股(加挂内部审计指导股牌子)、财政金融经贸审计股、行政事业审计股、农业与资源环保审计股、固定资产投资审计股、经济责任审计室等七个内设股室。

(二)决算单位构成。2018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仅为审计局本级。

第二部分  审计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363.24万元,比上年度400.54万元减少37.3万元,主要为退休人员工资由社保发放;本年支出358.34万元,比上年402.38万元减少44.04万元,主要为退休人员工资由社保发放。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363.24万元,均为财政拨款收入。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358.34万元,均为基本支出。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收入363.24万元,比上年400.54万元减少37.3万元,主要为退休人员工资由社保发放。

财政拨款支出358.34万元,比上年402.38万元减少44.04万元,主要为退休人员工资由社保发放。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财政拨款收入363.24万元,比上年400.54万元减少37.3万元,主要为退休人员工资由社保发放。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财政拨款本年支出358.3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65.61万元,占总支出74.1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7.2万元,占总支出2.02%;商品和服务支出85.53万元,占总支出23.86%。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今年财政拨款支出358.34万元,年初预算393万元,减少主要原因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反对浪费、厉行节约精神,减少“三公经费”等费用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58.34万元。

1.人员经费272.5万元(占基本支出76.04%)。其中:基本工资118.54万元,占43.5%;津贴补贴29.09万元,占10.67%; 奖金5.9万元,占2.17%;其他社会保障费25.27万元,占9.27%;其他福利工资支出13.78万元,占5%。

2.公用经费85.84万元(占基本支出23.96%)。其中:办公费8.29万元,占9.6%;邮电费1.08万元,占1.25%;差旅费(主要为扶贫和审计下乡)14.55万元,占16.95%;公务接待费3.85万元,占4.48%;工会经费13.44万元,15.65%;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88万元,占4.52%;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4.48万元,占28.51%。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7.74万元,与年初预算11.6万元减少3.86万元,主要为单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而减少。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88万元(均为公务用车运行费),与年初预算4万元减少0.12万元,主要为规范公车管理,建立车辆台账管理,将行驶里程数与油料费挂钩等措施;公务接待费3.86万元,与年初预算7.6万元减少3.74万元,主要为杜绝同城接待,严禁无公函接待。

“三公”经费7.74万元,与上年决算数7.78万元减少0.04万元,主要为单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而减少。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88万元(均为公务用车运行费),与上年决算数3.58万元,增加0.3万元,主要为本年度是我县审计项目调查下乡;公务接待费3.86万元,与上年决算数4.2万元减少0.34万元,主要为杜绝同城接待,严禁无公函接待。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7.74万元,由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88万元和公务接待费3.86万元构成。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88万元,仅为公务用车运行费,单位有县行政执法车1台;公务接待费支出3.86万元,接待16批次,公务接待人数400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配置。预算资金覆盖所有审计工作的各个需求方面,“三公”经费预算没有超过上年预算安排,文化执法局2018年预算资金能保障单位正常运转需要,分配办法科学,考虑的因素必要合理,分配的结果合理,能基本保证人员经费支出和单位全年业务工作任务的完成。

2.预算管理。按照县财政统一部署在靖州县党政门户网站公开部门预算和“三公”消费预算;建立单位评价监督机制,对预算管理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从资产管理情况看,固定资产由局办公室统一进行管理,利用政府会计制度改革为契机,对部门固定资产进行了统一清理、登记。对于达到使用年限且不能正常使用的电脑、电子产品,按照国有资产流程,进行了报批报损处理。对固定资产立章建制,做到账账、账证、账实相符,基本无闲置浪费现象。

十、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85.84万元。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 年度无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有公务用车1辆,为执勤执法用车。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四部分 靖州县审计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附件

    审计局决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