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湖南新创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年产10万㎡冷库板、200套模具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发布时间:2021-07-19 17:00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靖州分局

怀靖环评20213

关于对湖南新创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

年产10万㎡冷库板、200套模具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湖南新创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

你公司呈报的《年产10万㎡冷库板、200套模具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及相关资料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项目概况:该项目位于靖州县工业集中区,地理坐标东经109.4247,北纬26.4239。项目总投资6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42万元,总建筑面积11404.83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办公综合楼、生产车间、生产设备及配套环保设施、供排水工程、应急消防工程、绿化工程等。根据《报告表》评价结论,在全面落实《报告表》和本批复提出的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后,从环境保护的角度分析项目可行,我局原则批准该项目《报告表》,同意该项目按相关规定报批建设。

二、在项目工程设计、建设和运营管理中要认真落实《报告表》中提出的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及要求,严格执行环保“三同时”制度,切实加强污染防治设施运行管理与维护,确保各项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三、项目在建设和运营过程中要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施工期环保措施:施工废水采取隔油沉淀处理后循环使用,施工扬尘采取围挡遮拦并定期洒水,噪声采用合理布局设施摆放位置、选用低噪音设施、控制作业时间等降低对周边环境的影响,施工弃土就地平整土地。

(二)营运期环保措施:1、废水处理措施:实行雨污分流,生活废水经化粪池处理后进入园区污水处理厂处理后达标排放。2、废气处理措施:建设全封闭式生产厂房、地面硬化,生产废气经集气罩管网收集后入VOC处理装置(催化燃烧+活性炭吸附)处理后经15米烟囱排放;焊接、切割烟尘采用移动式除尘器收集处理。3、噪声处理措施:合理布局设施摆放位置,采用封闭式厂房隔音、减震、绿化等措施减小对周边环境的影响。4、固体废弃物处置:金属边角、碎屑及移动式收集粉尘收集后外售;危险废物暂存危废间,定期交有资质机构处置;生活垃圾收集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置。

四、项目建设和运营过程中必须依法依规执行环保三同时、竣工环保验收、排污许可等各项环境管理制度。

五、《报告表》经批准后,如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拟采用的防治污染措施发生重大改变或自批准之日起满5年才开工建设,需报我局重新审批。

六、怀化市生态环境局靖州分局执法部门对项目建设和运营期间实施环境监督管理。

怀化市生态环境局

202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