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州县发展和改革局2022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2-05-19 11:01 信息来源:靖州县发展和改革局

1、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自觉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提升修养。通过上党课、邀请专家授课等形式,不断增强领导干部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创新学习方式,通过微信工作群等方式,随时随地的学习、交流,不断强化主题教育。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机制,落实“三重一大”制度,加强干部的监督管理,做好风险防控,强化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

2、继续抓好立项争资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一是加强项目衔接,加大争取力度。吃透国家财政政策和产业政策,特别是要围绕国家重点支持“生态环境、长江经济带发展、水利设施、农业基础设施、教育卫生基础设施、节能减排、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等领域争取上级项目资金,多跑多汇报,排出争资项目目录清单,逐一跟踪落实。二是完善项目前期。加大项目前期工作力度,做好前期相关资料,办好各项手续,做好项目随时上报的准备。三是进一步搞好项目的统筹工作。在重点项目上明确县级联系领导、明确责任单位、明确时序进度,促进项目早日落地。四是进一步优化工作机制。加快推进改革,简化审批程序,缩短审批时限,项目责任单位与服务部门要加强互动,尽可能及时发现难点问题、攻克难点问题,形成高效、信息对称的工作机制。五是进一步强化督查力度。力促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确保年度重点项目建设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3、努力抓好固定资产投资工作。一是加大产业投资力度。加快产业项目建设进度,强化招商引资和已引进项目落地力度,力争实现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在13%左右。二是加强部门责任。进一步加强项目的梳理和摸排,积极主动深入基层了解摸清投资项目信息,把握项目入库的新方法、新要求,围绕项目入库申报要件需求,主动协调解决项目入库的困难和问题,积极推进更多项目及时、快捷入库,做到所有投资项目应统尽统,为固定资产投资平稳推进奠定有效支撑。

4、进一步优化经济环境发展工作。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进一步加强破坏营商环境的问责力度、做好综合考评。进一步树立服务发展、服务企业的观念,在项目立项报批上,不设门槛、主动服务,为投资者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

5、继续抓好粮食行业工作。继续抓好粮食收购与调控,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坚持市场引领,积极开展市场化收购;优化地方储备粮轮换收购、建立优质优价的市场运行机制。履行好政策性粮食监管职责,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以严格负责的态度,履行政策性粮食监管职责,严格执行国家有关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法规政策,确保我县存储政策性粮食数量真实,存储安全。

6、继续完善价格监管。加强行政事业性收费及涉企收费管理,进一步做好各项价格管理、农产品成本调查、成本监审工作,不断提升价格监测预警水平,确保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

另外,我局将继续做好综治、安全、信访、普法、扫黑除恶等中心工作及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2022年,我局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继续抓好各项工作,为靖州经济社会发展接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