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公安局2022年工作规划计划

发布时间:2022-06-24 16:35 信息来源:靖州县公安局

2022年全县公安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和公安部、省厅、市局系列会议精神,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重点工作争先创优、底线工作严防死守”,紧扣省厅党委“一二三四五”总思想、“五稳五进”总原则、“三项警务”总格局,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以开展“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以“三区警务”为新一轮县域警务重要抓手,以政治机关、法治机关、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创建为重要保障,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具体计划为:

一、持续推进队伍建设。始终坚持政治建警,坚持虚功实做,把政治建警与“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结合开展,不断推进队伍训练、警务实战建设,确保实效。强化政治建警经验的推广和典型的选树,不断探索、发现、总结工作经验,加大媒体宣传推广,提升影响力。严格加强队伍党建工作,狠抓党建“一岗双责”制定落实,推进“三会一课”制度化常态化,确保全局党建工作不出问题、不拖后腿。加强乡村振兴工作,确保2022年如期完成县委交办的任务。严格监督执纪问责,狠抓队伍作风建设,切实将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的精神贯彻执行到位。

二、持续推进打击违法犯罪。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利剑护蕾”专项斗争、“三湘生态”200天专项行动等中央、省、市部署的重点打击任务,研究部署工作,实现在法律层面、社会层面上的关键性效果,确保完成2022年度各项工作总目标、总任务。

三、持续推进公共安全管理。全面推进“三区警务”,夯实公安基层基础工作,提升防范化解风险能力。持续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确保全县重大隐患“零存量”,加快推进全县中小学安防“四项建设”和人员密集场所安防建设,严格各类民间活动审批,严格落实枪支弹药、危爆物品、管制器具等重点物品安全监管责任和制度。

四、持续推进公安改革。稳妥推进公安机构改革,抓实公安机关执法勤务和警务技术职级套改工作。深化放管服改革,依托省市“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持续推行“受审分离、一窗通办、一事联办”政务服务模式。要加大涉企违法犯罪打击力度,开通打击涉企犯罪“绿色通道”。

五、持续推进基层基础工作。大力推进法治公安建设,持续整治执法顽瘴痼疾,强化“三非”外国人突出问题整治,加强户口清理整顿,推进“派出所三年行动计划”,开展“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紧抓智慧公安建设,在现有“雪亮工程”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将农村私人户外摄像头接入警务安防平台,开展科技信息化应用培训,强力推进大数据实战应用,全面提升民警信息化应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