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公安局2019年工作规划计划

发布时间:2019-05-13 09:00 信息来源:县公安局

一、脚踏实地,行稳致远,2018年靖州公安工作突飞猛进

2018年,靖州公安在上级公安机关和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目标,以深化公安改革为主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有力推动了靖州公安工作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更可持续迈进!2018年,全县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侦破打击成效显著,政治建警亮点纷呈,队伍管理稳中有进,百日会战推进有力,集打斗争成绩突出,扫黑除恶攻势凌厉,辅警改革卓有成效,脱贫攻坚硕果累累,各项工作全面提升!2018年,全体公安民警、辅警务实苦干、拼搏奋斗、默默付出,呈现出“政治建警大引领、刑事侦查大突破、平安靖州大稳定、改革成效大运用、全警素质大提升、队伍建设大增效、基础建设大进展、警民关系大和谐”八大亮点,有力推动了靖州公安工作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更可持续迈进!

二、认清形势,理清思路,准确把握2019年公安工作新形势

2019年,我们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认真分析外部形势和自身问题,面对新时代、新变化、新趋势,立足新时代、着眼新目标、把握新要求、力求新作为,在经济社会发展和服务人民群众的大局中找准定位,不断实现新提升、新跨越!

三、改革创新,学思践悟,全面把握2019年公安工作的方法论

2019年,我们要始终紧紧围绕2019年全县公安工作的总体思路,坚持对标对表、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精准施策、坚持风险防控、坚持改革创新、坚持争先创优、坚持底线思维、坚持系统思维,助力公安工作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开创新时代靖州公安工作新局面,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四、敢啃硬骨,勇挑重担,把握“12345”的工作思路,坚决打赢“五大硬仗”,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2019年,我们要全力以赴、守土有责、决战决胜,围绕“一个中心”即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全保卫工作这一中心任务;实施“双轮驱动”即创新机制+科技支撑;坚决守住“三条底线”即政治安全底线、反恐防恐底线和公共安全底线;全力巩固“四项工程”即基层基础工程、执法规范化工程、民生警务工程和队伍建设工程;坚决打好“五场战役”即政治安全保卫仗、风险化解攻坚仗、严打犯罪主动仗、公共安全治理仗和社会防控整体仗,圆满完成党和国家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五、百舸争流,奋楫者先,着力坚持“五个第一”工作理念,助力靖州公安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着力坚持“稳定第一”理念,一以贯之地防风险、守底线,聚焦主责主业,全面打响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集群战。着力坚持“群众第一”理念,一以贯之地抓打防、保平安,全面打响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集群战。着力坚持“发展第一”理念,一以贯之地优环境、保民生、促发展,切实加强自身发展、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着力坚持“基础第一”理念,一以贯之地强基层、打基础,全力提升新形势下公安基层基础工作水平。着力坚持“队伍第一”理念,一以贯之地强队伍、提士气,全面打造奋发有为的过硬警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