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州县公安局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2019-12-13 15:53 信息来源:靖州县公安局

一、部门情况

1、基本情况

靖州县公安局是一个全额拨款的行政单位,在职人员行政编制数为181人,工勤编制数1人。现在实际人数为173人,其中:在职人员副处级3人,正科级7人,副科级71人,科员91人,工人1人。现有退休人员15人。本单位内设指挥中心、侦查中心、防控中心、队伍管理中心等6个中心及14个派出所。

2、职能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公安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起草全县公安规范性文件;分析研究全县的敌情、政情、社情,适时决策部署全县公安工作。

(二)掌握影响稳定、危害安全和社会治安的情况,为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提供社会治安方面的重要信息,并拟定预防打击犯罪和整治治安的对策。  

(三)负责全县公安队伍的思想政治工作和纪律执行情况;负责全县公安系统人民警察的警衔管理、奖惩、优抚、教育训练及公安宣传工作;检查、督促全县公安系统的执法活动,制订全县公安队伍监督管理工作规章制度,组织开展警务督查,实施对干部的监督,查处公安队伍重大违纪案件。  

(四)承办案件的侦查工作,协调、处置重大案件(事件)、治安案件事件和骚乱。

(五)依法维护全县治安秩序,制止、查处危害社会治安秩序的行为;依法管理户口、居民身份证、枪支弹药、危险爆炸物品、特种行业和公共场所等工作。

(六)依法管理国籍工作;负责出境、入境和外国人在境内居留、旅行的有关管理工作;协调涉外案件的查处。

(七)指导、监督全县消防工作。

(八)依法管理、维护全县道路交通安全、交通秩序以及机动车辆、驾驶员管理工作;承办、参与重大交通事故的查处;管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9年预算包括收入、支出及专项经费安排情况。本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1、收入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5456.25万元,其中公共财政预算拨款4830.95万元,上级财政补助收入625.3万元。

2、支出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5456.25万元 ,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415.1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1792.18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48.97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2019年拨款收入5456.25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5456.25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工资性支出、社会保障缴费、退休费、临时人员工资及补助等人员经费支出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护费、培训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日常公用支出等。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415.1万元,主要用于工资性支出及社会保障缴费 ;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1792.18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相关工作的开展及保障机关正常工作运行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48.97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工资和补助等。 

2、项目支出:本单位电子监控系统运维费282万为一般性项目经费,根据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要求纳入部门预算中的“基本支出”大类进行编制部门预算支出。无专项项目经费。无待分配项目经费。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

2019年本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为1792.18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94.79万元。减少原因为上级财政补助收入预算数减少。

2、“三公”经费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7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4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2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与2018年持平。

3、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根据机关运行情况安排采购预算258万元,主要为刑事技术装备。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预算公开表:1、收支预算总表

           2、收入预算总表

           3、非税收入征收计划表      

           4、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部门经济分类)

           5、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6、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7、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8、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9、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

           10-12、项目支出预算明细表

           13、政府采购预算表

           14、“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

公安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各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