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文溪乡开展防汛及地质灾害防治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9-05-20 14:47 信息来源:文溪乡


ca51c7fa56d44705b69973a4b98beb67.Jpeg

演练现场学生撤离到安全区域


为进一步提升应对处置突发性事件的能力,提高防汛和地质灾害突发情况防范的实战水平,2019年5月16日,文溪乡开展防汛及地质灾害防治应急演练。民政、国土、卫生、派出所等部门以及文溪学校全体师生共300余人在文溪学校参加了本次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假设学校工作人员在进行地质灾害点日常巡查中发现险情,及时将相关情况向乡政府报告。乡政府立即组织乡国土站工作人员核实险情,启动地质灾害应急预案,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应急演练正式拉开序幕。演练过程中,在指挥组的统一领导和指挥下,演练真实模拟了地质灾害险情应急处置和抢险救灾的全过程。乡派出所进行现场警戒、道路封锁维护治安秩序,乡卫生院医务人员负责现场伤员的救护,应急分队赶到一线撤离人员转移重要物资,乡民政办负责险区撤离人员的临时安置。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人员到位、组织到位、救援到位,取得了圆满成功。演练结束后,乡领导对本次地质灾害应急避险演练进行了现场点评,并就怎样做好防汛抗灾工作进行宣讲。

通过此次演练,让参与的干部和师生学到了不少应对突发性地质灾害的知识,增强了应变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应急救援队伍应急处置、协同作战的综合能力,增强了群众开展自救、互救的应急避险意识,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

(文/丁宗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