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公开遴选2021年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项目粪肥还田第三方社会化服务组织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1-09-13 15:06 信息来源:靖州县农业农村局

为推动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根据《农业农村部办公厅 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工作的通知》(农办农〔2021〕10号)和《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湖南省财政厅关于印发<2021年湖南省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湘农联〔2021〕50号)文件精神,靖州县农业农村局依据工作职责和项目要求,现面向社会公开遴选2021年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县项目粪肥还田第三方社会化服务主体,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项目概况

1、项目名称:公开遴选2021年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项目粪肥还田第三方社会化服务主体。

2、服务区域:新厂、平茶、藕团、文溪、寨牙、坳上、大堡子、太阳坪、甘棠、三锹、渠阳等 11个乡镇。

3、服务内容: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粪污收集、转运及无害化处理,并对检测达标的粪肥就近转运及撒施还田服务。

4、服务期限:1年。

5、补贴方式和标准:中央财政资金对粪肥收集处理转运还田的第三方机构服务环节成本进行补贴。补贴比例不超过本地区收集、转运、处理、还田总成本的30%。

二、遴选资格基本条件

承担试点县项目第三方社会化服务组织应当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正式登记注册两年以上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服务公司、肥料生产企业等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组织,具有有效的营业执照;

2、具有与其服务内容、服务规模、服务能力相匹配的粪污收集处理、集中堆沤、运输配送、机械施用作业的设施设备、服务场地、技术力量以及其他能力;

3、从事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工作2年以上或畜禽粪污资源利用相关工作1年以上,业绩突出,有良好持续运营能力,内部管理制度健全,服务质量好,社会认可度高,有较强的辐射带动能力,能有效推进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进程;

4、具有独立、健全的财务管理、会计核算和资产管理制度,严格依法依章开展生产经营活动;

5、自愿接受县农业农村部门监管,无违法违规行为,没有行业通报批评或新闻媒体曝光等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事件,无不良信用记录。

三、遴选办法 

本次遴选采用综合评分法,根据评分结果按照从高到低选取四家服务主体承担全县粪肥还田社会服务化工作。

四、报名要求:

1、报名时间:2021年9月16日至2021年9月18日,上午09:00-12:00,下午3:30-17:00(北京时间)。

2、报名方式:现场报名。

3、报名地点:靖州县农业农村局。

五、资格审查

报名时需提供遴选资格的5项证明材料,以上任意一项证明材料缺失视为资格认定未通过。

六、遴选文件递交

申请遴选文件由第三方服务主体依据遴选办法自行编制

1、截止时间:2021年9月22日下午17:00前(北京时间)

2、递交地点:靖州县农业农村局(不接受邮寄或电子邮件方式递交)

3、递交份数:3份

4、胶装成册,密封递交。

5、未履行报名手续的、或逾期送达的、或者未送达指定地点的申请遴选文件,不予接收。

联系人:王连平

联系方式:15115193728

靖州县农业农村局

2021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