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雷锋】暖心!靖州:“火焰蓝” 助力学子圆梦

发布时间:2023-03-06 14:24 信息来源:靖州新闻网

3月2日,靖州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爱心捐款活动,共筹集爱心款2000余元,分别送到该县两户困难学生家中,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助力学子梦。

爱心捐款活动现场(龙俊霓 摄)

靖州县消防救援大队、共青团靖州县委走访慰问困难学生家庭。(龙俊霓 摄)

消防救援人员送上爱心助学金(龙俊霓 摄)

此次走访慰问的两户系前期共青团靖州县委摸底调查登记在册的困难学生家庭。消防救援人员在送上爱心助学金的同时,还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实际困难、学生学习情况,鼓励他们克服暂时的困难,积极乐观面对生活。“ 我们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会传承好雷锋精神,为靖州的经济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靖州县消防救援大队党委书记、政治教导员谢小明介绍,去年以来,该大队多次组织开展了“火焰蓝”助学献爱心活动,共筹集爱心款万余元,不仅给予了辖区困难学生物质上的帮助,情感上的温暖,还给予他们精神上的鼓励,积极践行消防救援队伍“竭诚为民”的铮铮誓言。

(文/ 龙俊霓 通讯员 胡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