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州:村村响起“大喇叭” 火灾防控宣传进万家

发布时间:2023-02-06 11:01 信息来源:靖州新闻网

村村响起“大喇叭”, 火灾防控宣传进万家。(舒昭兵 摄)

冬去春来,为进一步做好火灾防控宣传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连日来,靖州通过1549个村村响“大喇叭”,把冬春季防火知识迅速传播到田间地头、千家万户。

在靖州县甘棠镇乐群村,村村响“大喇叭”正在播放消防安全知识。该县利用广播平台信息发布快、传播覆盖面广的优势,将全县1549个广播接收终端,纳入消防宣传矩阵,每天早、中、晚固定时段播放宣传内容。

靖州县渠阳镇二凉亭村村民舒崇珍说:“这个声音天天在我们耳朵边响起,大家想不记住都很难。现在我们都晓得人离断电,煮完饭我们都要检查下柴火是不是全部熄灭,烤了火之后是不是把电都拔掉了。”

近年来,靖州县充分发挥“空中宣讲”的优势,把“村村响”作为公共服务的重要内容,通过“大喇叭”把消防宣传知识送入千家万户,让村民们在日复一日的重复“喊话”中,潜移默化,牢记消防安全知识,实现了消防宣传全覆盖、村民全受益的良好效果。

(记者/舒昭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