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靖州:就业服务送到村民家门口 千余岗位供选择

发布时间:2023-01-10 14:09 信息来源:靖州新闻网

2023年靖州县“春风行动”巡回招聘会现场。(舒昭兵 摄)

工作人员正在为咨询群众介绍岗位信息。(舒昭兵 摄)

连日来,靖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靖州县就业服务中心、靖州县产业开发区管委会等联合开展2023年“春风行动”送岗下乡巡回招聘会,利用各乡镇赶集日,把就业服务送到村民家门口。

在藕团乡藕团村的集镇上,工作人员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把企业招工信息印制成宣传册、口袋书等,发放给前来咨询的村民。

“今天在这边看到有一个招聘会,然后过来了解下。我学的专业是人力资源管理,看到有几个岗位是比较适合我。”返乡大学生禹航正面临择业,此次送岗下乡巡回招聘会来到了自家家门口,她非常开心。

本次活动以“促进就近就业、解决用工需求”为主题,将转移就业意愿强烈的城乡劳动者、特别是脱贫人口、异地搬迁人员、失业人员等作为重点服务对象,通过加大就业帮扶政策支持,拓宽务工就业渠道等形式,有效保障企业用工和劳动者的就业需求,持续推动靖州就业形势稳中向好发展,更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靖州县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申楠玲介绍:“目前我们利用乡镇赶集日,开展巡回招聘活动,从1月3日开始,持续到3月12日。同时,在1月30日,也就是正月初九,我县将开展大型专场招聘活动,届时将有40余家企业参加,千余个岗位供求职者选择。”

自2022年以来,靖州共组织开展了35场招聘活动,为近4000余人提供就业服务,为产业园区企业新增员工850余人。

(记者 舒昭兵 通讯员 申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