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州:复工复产忙 奋力开新局

发布时间:2023-01-29 16:35 信息来源:怀化新闻网

 1月28日,大年初七,靖州产业开发区里的各个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全力冲刺“开门红”。

在湖南展通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企业组织各生产线有条不紊地复工复产,目前,工人复工率达90%以上,设备开工率达80%以上,企业生产保持良好态势,为冲刺首季“开门红”打响开春生产第一枪。

湖南展通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对光车间组长孙俊告诉记者:“目前我们整个公司的订单已经排到了2023年的5月份,订单量比较紧急,刚开完年所有的员工也是积极响应配合所有工作,立马上岗,我们所有的员工都特别有信心完成所有的订单。”

在湖南补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在有序复工,现场机器轰鸣,十分繁忙。企业生产的复方银杏通脉口服液和茯苓多糖口服液两款产品,今年已收到1.2亿元的订单,目前企业正全力抢进度、赶订单。

“正月初七已经全面复工复产,我们的独家专利药品,目前在市场上是供不应求。现在公司已经全面恢复生产,实现了开门红。”湖南补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朝东高兴地说道。

春节前,靖州产业开发区出台了五条支持企业稳岗稳产增效措施,包括线上线下帮助企业招工、鼓励增产增效、支持技能培训、协助企业生产要素的储备等,激励区内企业提振发展信心、释放发展活力、凝聚发展动力,力促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据了解,靖州深入推进“五好”园区创建,目前入驻企业112家,用工人数近4000人,增长19.1%。预计2022年全年可实现技工贸总收入110亿元、税收1.9亿元。

(文/ 何嫘 王璨 胡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