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靖州开展秋冬季森林防火技能演练

发布时间:2022-09-05 11:43 信息来源:靖州新闻网

近日,靖州县林业局组织开展森林防火技能演练,来自靖州县林业局和靖州县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的森防人员按照要求顺利完成了各项防火技能演练。

此次演练内容包括常见设备使用、模拟火场救援等。演练现场,森防人员着装统一,分工合理,严格听从现场指挥的指令投入到防火演练中,将平日训练的应急救援技能一一发挥,一丝不苟完成了项目内容,以专业过硬的实操表现,充分展现出靖州森防队伍的精气神。

“本次演练的各个项目都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我们的森防人员已经可以熟练掌握了各种基本的森林防火器械和森林防火技能。”靖州县林业局森林防火股股长陆显明说道,“希望大家禁止野外违规用火,让我们的这些技能在未来可以用不上。”

本次防火演练,检验了靖州县森防人员的森林扑火能力,提高了森防人员之间相互配合意识、协调应急处置能力和实战能力,为坚决筑牢森林防火安全防线和实战应急处置奠定了基础。

(记者/徐鲁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