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练为战 靖州县举行“全警实战大练兵”实战技能专项演练

发布时间:2022-09-13 13:49 信息来源:靖州新闻网

为进一步强化公安队伍快速反应、突击攻坚等实战能力,9月8日,靖州县公安局在民族体育场举行“全警实战大练兵”“防砍杀、防爆炸”最小作战单元警务实战技能专项演练。

训练前,教官对现场处置法律法规、语言控制、徒手防控、武器警械使用等内容进行了细致讲解。

此次演练模拟在民族体育场附近,一名不法分子正在袭击市民。接群众举报后,靖州县公安局立即启动应急处突预案,迅速成立战斗小组,民警携带盾牌、警棍、抓捕器、防爆叉等警械到达现场,兵分两路进行合围,片刻后,不法分子被成功制服。

演练中,各处置小组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参战人员服从指挥、沉着应对,圆满完成了演练,有效提高了团体作战意识和协同作战水平,极大地提升了基层一线民辅警面对复杂警情时的处置能力,为防暴处突等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另一边,参战人员围绕对聚集人群的“阻拦、包围、分割、驱散”等战术队形展开训练,就如何快速处置现场紧急情况进行了模拟演练。在现场,16名队员接到指令后,在一分钟内立即穿戴好近十斤的防爆服,利用实战中常用的一字队形、环形队形、防暴队形等进行了演练,队员们着装整齐,精神抖擞,口号声铿锵有力。

“感觉特别震撼。”观看演练的市民胡以超说,“我们的公安队伍给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是特别爆棚的。”

近年来,靖州县公安局紧紧围绕实战检验、实战引领的理念,强力推动实战大练兵的制度化、常态化、精细化、规范化,重点开展群体性事件处置训练,有效提升全县公安机关快速反应、应急机动、现场控制、突击攻坚等能力水平,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和谐稳定。

(记者/龙俊霓 通讯员/尚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