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靖州税务:清廉机关创建工作获全县推介

发布时间:2022-08-25 16:11 信息来源:怀化新闻网

8月23日,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清廉乡村”“清廉机关”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国家税务总局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税务局召开。来自全县各县直单位党委(党组)或战线分管领导、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组织委员、县委清廉靖州建设工作专班办公室有关负责人、“清廉乡村(社区)”“清廉机关”工作专班有关负责人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市直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彭智华,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安达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潘启斌主持会议。

在推进会召开前,参会人员在靖州县税务局机关内开展现场观摩。先后参观了美在金秋老党员之家、党建和清廉文化展厅、清风亭等阵地,下发了靖州税务清廉机关创建宣传册,从清廉氛围营造、清廉阵地建设、清廉品牌树立等方面展示了清廉机关创建的成果。观摩人员认真聆听解说,纷纷对展厅内容拍照,表示要带回去学习。

推进会上,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郭彪就“清廉机关”创建情况做经验交流发言,具体介绍了“一二三四”工作法:通过建好“一厅一亭”,打造清廉文化阵地;用好“两个平台”,夯实清廉教育基础;抓好“三大工程”,提升清廉队伍素质;落实“四个注重”,树立清廉机关品牌。

彭智华对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税务局的“一二三四”工作法给予肯定,特别指出该局的清廉建设氛围浓厚,队伍精神风貌向上、廉政风险防控做得好。周安达对靖州县税务局将清廉建设结合税收业务,改进服务方式、优化营商环境的做法提出表扬。

“下一步我局将提炼本局清廉文化理念内核,把清廉建设与税务工作融合,着力打造政治立场坚定、税收业务精良、干部作风过硬、政治生态清朗的清廉机关样板,释放更强的‘廉’动力,激发队伍干事创业活力,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更大的 ‘税’力量!” 靖州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郭彪表示。

(通讯员/孙玉杰 佘智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