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靖州法院:执校园普法奋进之笔 护未成年人健康之路

发布时间:2022-06-02 14:43 信息来源:怀化新闻网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希望你们敬畏法律,遵纪守法,不忘初心,不负韶华,谱写青春最美华章”。 为进一步深化法治教育,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六一前夕,靖州法院牵头教育局、妇联等单位在坳上学校开展“防性侵 护花蕾”专题普法宣传月暨打击侵害妇女儿童权益犯罪普法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坳上法庭庭长刘庭长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为坳上学校的学生们带来了一场生动形象的防校园欺凌法治教育课,并送上暖心寄语。

刘庭长通过电影《悲伤逆流成河》引入法治课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图片以及身边真实的案例讲述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欺凌产生的原因、危害以及怎么应对校园欺凌。同学们也积极参与互动,踊跃发言,表示要努力学好文化知识,增强法律意识,不做受害者和施暴者,争做新时代文明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