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靖州“掌上办”“跨省通办” 1700公里不是“事”

发布时间:2022-06-30 11:43 信息来源:靖州县政务服务中心

“原以为要返回靖州才能办的业务,没想到在网上十分钟就搞定了,真是太方便了”近日,远在山东省乐陵市的李先生,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通过“手机公积金”APP,以网上办理的方式,当天就为自己成功提取到了住房公积金。

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缴存人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满半年未再就业缴纳公积金的,可以办理住房公积金离职销户提取。在靖州县务工的山东籍李先生离职后回到家乡,通过咨询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得知可以“手机公积金”APP或怀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网办理,“足不出户”便可实现异地办理。据了解,为方便企业群众异地办事,靖州县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了“跨省通办”专窗,安排专职工作人员为群众指导、帮助群众完成“跨省通办”事项网上申报、资料免费寄递等服务。

靖州县开展“跨省通办”业务以来,主动对接周边省市县和重点劳务输出输入地,已与21省100余个地区达成“跨省通办”合作,共梳理107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了“跨省通办”,办结9072件。下一步,靖州县政务服务中心将进一步整合政务服务资源,拓展升级政务服务事项,以泛珠三角区域首批“跨省通办”高频事项清单为基础,依托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实现医保、社保、户政以及企业生产经验等领域高频事项在泛珠三角区域“跨省通办”,为办事群众带来更多便利,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文/李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