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靖州:“交安劝导员”让乡村更安全

发布时间:2022-05-09 16:48 信息来源:怀化新闻网

近年来,靖州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创新工作举措,充分发挥“两站两员”作用,增强农村地区交通安全监管力度,提升村民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律常识,有效预防和减少了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在寨牙乡的赶集日里,"两站两员"的工作人员高举停车指示牌,将没戴安全头盔、装有遮阳伞、不走人行道的村民逐一拦下进行安全劝导,同时,对这类行为拍照,记录并上传至“农交安”APP。

靖州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两站两员”建设的指导意见》要求,对全县16个乡镇(便民服务中心)交管站按“五有”“六有”标准进行了提质建设,经多次以会代训集中培训和上门辅导、督导,乡镇交管站交通安全协管员、村劝导站劝导员的业务能力有了明显提升,能快捷有效地完成交通安全隐患排查、赶场日值勤劝导、恶劣天气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任务,全县广大村民的交通安全意识显著增强,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对预防道路交通事故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通讯员/舒鑫 段佐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