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真抓实干看靖州】税企结对 纾困帮扶联络忙

发布时间:2022-04-29 13:50 信息来源:靖州新闻网

“感谢你们今天的到来,让刚落户靖州的我们心里倍感温暖。”4月26日,面对前来开展税收帮扶的税务干部,湖南展通通信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茹锋惊喜地说道。为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有效解决企业涉税涉费困难,靖州县税务局开展“纾困增效”专项行动,通过业务骨干+青年志愿者的方式组队,对县域内以制造业为主的23家重点税源企业开展 “点对点”精准帮扶 。

每到一家企业,税务干部都会对提前梳理的企业适用最新税费优惠政策进行宣传,助力企业应享快享政策红利。并深入企业车间厂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倾听企业涉税诉求。税务干部收集到了各企业关于扩大再生产、购买原材料、税费政策适用等方面的问题,目前已经建立分户帮扶台账。

“我们要求结对帮扶的干部必须与帮扶企业建立常态化的联络渠道,经常性地问难问需,服务用心用情才能真正帮出成效。”靖州县税务局法制部门负责人介绍,该局“纾困增效”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税企互动的频率明显提升。下一步将持续关注企业需求,针对企业提出的发展困难,从税务部门角度给出建议,组建团队共商具体帮扶措施,为企业纾困解难,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和动力。

 (通讯员/孙玉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