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连钊在太阳坪乡调研乡村振兴庭院经济示范项目时强调:要找准定位 科学规划 示范带动 让乡村“小庭院”变增收“致富园”

发布时间:2023-03-24 10:01 信息来源:靖州新闻网

县委书记田连钊在太阳坪乡调研乡村振兴庭院经济示范项目(王璨 摄)

3月22日,县委书记田连钊来到太阳坪乡调研乡村振兴庭院经济示范项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找准定位、科学规划、示范带动,让乡村“小庭院”变增收“致富园”。县领导廖园熙、周成、罗智敏参加。

在太阳坪乡太阳坪村,田连钊详细了解了太阳坪村产业发展、农村环境整治、庭院经济发展等情况。田连钊指出,要找准示范点定位,充分发掘地方特色、资源优势,立足实际,因地制宜用好本地资源,努力打造有青山绿水和田园乡愁的美丽乡村。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抢抓机遇,扎实抓好乡村振兴庭院经济示范点建设工作,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庭院经济示范项目在太阳坪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田连钊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了系统部署,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提出鼓励农户发展庭院经济,要理解好、研究透相关政策,持续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统一思想,从实际出发,坚持因地制宜、宜农则农、宜养则养,把“小庭院”打造成“致富园”;要注重培植和推广一批勇于探索、经营有方、效益突出的典型,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农户发展庭院经济;要以市场化、特色化、品牌化为导向,探索可持续发展的庭院经济,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文/ 王璨 通讯员 何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