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连钊在靖州县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及“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要高标准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高质量做好“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0 14:47 信息来源:靖州新闻网

3月17日下午,县委书记田连钊在靖州县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及“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工作调度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志在必得的信心、务实创新的举措、决战决胜的态度,高标准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高质量做好“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各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忆钢,县领导周安达、杨晓华、肖茗崧、罗欣等参加。

会上,与会人员再次观看了《2022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对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两山”实践创新基地 2022-2023年重点任务和环保警示问题再排查、再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相关县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发言。

田连钊强调,站位要再提升,认识要再深化,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责任担当。要充分认识到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工作,是职责所在、发展所需、民生所向,是重大的政治任务、发展的必然要求、迫切的现实需要,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一步一个脚印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

田连钊强调,目标要再明确,工作要再落实,奋力交出生态文明建设满意答卷。要抓指标攻坚,对照重点任务和指标要求,逐一对照、逐一分析、逐一落实;要抓问题整改,对照反馈的问题,常态化开展“回头看”,做到所有问题彻底整改、不出现反弹;要抓重点突破,将茯苓、杨梅、楠竹全产业链打造成具有靖州特色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典型案例,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靖州模式、靖州经验。

田连钊强调,压力要再传导,措施要再强化,坚决打赢生态文明建设这场硬仗。要强化统筹协调、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强化督导考核、严格考核奖惩,精诚团结、真抓实干、合力攻坚,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努力打造新时代农业产业化“靖州现象”,奋力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靖州再添新功、再添新彩。

黄忆钢强调,要彰显靖州生态优势、产业优势、融合优势和示范优势,聚焦目标任务,注重守住底线、注重时间节点、注重工作效果、注重统筹协调、注重宣传保障、注重督导督查,同频共振齐发力,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新靖州作出新贡献。

 (文/ 李清 徐鲁湘 通讯员 何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