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06 14:09 信息来源:靖州新闻网

3月3日,县委书记田连钊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重要要求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和市委领导批示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巡察、《靖州县打好发展“六仗”总体方案(送审稿)》编制情况、网信、武装、巩固国家卫生县城等工作汇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落实“三个更好统筹”要求,全力以赴抓实体、兴产业、强园区、惠民生、防风险、保安全、促振兴,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民主协商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牢团结奋斗主题,广泛凝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的必由之路》精神,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五个“必由之路”,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更加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审阅有关同志述职报告时提出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政治建设、强化理论研究、强化干部培育,不断提升办学治校水平,努力为靖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常态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对标对表、抓常抓长、提质提效,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决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好“权力关”,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全省巡视巡察工作暨十二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和巡察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强化政治意识、强化整改意识、强化规范意识,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质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旗帜鲜明强化政治建设、持之以恒强化执网能力、务实高效强化阵地建设,推动全县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落实省军区全会、市军分区全会精神,强化责任担当、抓好主责主业、弘扬光荣传统,不断提高党管武装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全面梳理、全面统筹、全面落实,切实改善城乡人居环境,确保创文巩卫工作达到预期目标。

(文/ 胡耀文 通讯员 何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