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田连钊在县政协关于“推动我县杨梅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专题协商会议上强调:全力以赴打造以杨梅产业为重点的新时代农业产业化“靖州现象”

发布时间:2022-10-27 14:21 信息来源:靖州新闻网

会议现场

10月25日,靖州县政协关于“推动我县杨梅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专题协商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田连钊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聚焦重点、把握关键,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全力以赴打造以杨梅产业为重点的农业产业化“靖州现象”。县政协主席姜小华主持会议,县领导廖园熙、肖茗崧、石之光、罗智敏、向应平参加。

会议听取了关于“推动我县杨梅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课题调研工作汇报,县领导以及6名政协委员、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作了发言。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发言后,田连钊说,这次专题调研协商政治站位高、工作作风实、调研选题准、建言效果好,意见建议务实中肯、切合实际,体现了政协协商议政的能力和水平。

田连钊强调,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深刻认识杨梅产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杨梅产业在全县产业格局中有基础、有优势,在全市全省也有影响、有地位,是极具代表性的地方特色农业产业。要切实增强产业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只争朝夕、主动作为,全力以赴打造以杨梅产业为重点的农业产业化“靖州现象”,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动能。

田连钊强调,要聚焦重点,把握关键,切实抓好调研协商成果的转化运用。要着力规划引领,科学制定产业发展规划,优化产业空间布局,强化产业集群效应;要做到着力品质提升,把握优品质、强基础、提效能三个重点,加大科技推广力度,不断提高杨梅产业收益,牢牢把握产业发展主动权;要着力品牌保护,明确责任、协同发力,做到全行业全链条全社会主动自觉维护“靖州杨梅”良好品牌形象;要着力要素保障,强化人才支撑、政策支持、金融扶持,进一步充实专业技术力量,针对性调整产业扶持政策,切实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要着力助企纾困,高度重视杨梅产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真心服务企业、真诚帮扶企业,务求困难有人管、服务有效果,实现政府、企业、社会多方共赢。

田连钊强调,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独特的优势作用。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发挥联系面广、包容性强的组织优势,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资源优势,发挥位置超脱、民主监督的职能优势,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展现更大作为,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记者/舒鑫 通讯员/何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