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黄忆钢调研“两考”工作强调: 凝聚合力 压实责任 全力护航“两考”安全

发布时间:2022-06-02 14:38 信息来源:靖州新闻网

黄忆钢现场查看靖州一中考点总控室

5月3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忆钢来到县一中调研2022年“两考”工作情况。县委常委、副县长杨晓华参加。

在县一中,黄忆钢现场查看了总控室、保密室等重点场所和疫情防控工作,听取“两考”准备情况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噪音管理、工地施工、娱乐场所等治理情况汇报。

今年,我县“两考”设县一中1个考点。其中高考参考1369人,高二学考参考1206人,高一学考参考1260人。

黄忆钢强调,“两考”关系到千家万户,关系到寒窗苦读学子的人生命运转折,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强化配合,凝聚保考护考的最强合力,确保平安“两考”。要进一步查漏补缺,完善预案。“两考”工作预案和演练要再完善、再细化,确保每个环节零差错。要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高考准备工作无小事,要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做到人防、物防、技防全部到位,确保万无一失。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全民配合。要积极做好《致高考考生、家长及工作人员的一封信》宣传,争取全民配合,为广大考生提供良好的考试环境。要进一步周密周全,确保圆满。各相关部门要勇于担当,认真履职,统筹做好“两考”期间安全保卫、考试组织、交通疏导、噪音治理、食品安全、医疗应急、疫情防控、水电讯保障等各项工作,共同为考生营造一个舒适、安静、安全的考试环境。

(记者/王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