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田连钊在全县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上强调:以更严的纪律 更实的作风 更硬的举措 全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06-16 13:43 信息来源:靖州新闻网

会议现场

县委书记田连钊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忆钢主持

靖州融媒体中心6月14日讯(记者 舒鑫 通讯员 何嫘)6月14日下午,全县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田连钊出席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议部署要求,以更严的纪律、更实的作风、更硬的举措,全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忆钢主持会议,县领导廖园熙、杨景明、姜小华、李清菊、田锋、周安达、肖茗崧、周剑、吴鹏成参加。

田连钊强调,思想认识要深之又深。充分认识到对于营商环境上级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各地推进力度越来越大、形势变化要求越来越严,牢固树立“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就是生命线、就是城市名片”的理念,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头号服务工程”,切实增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田连钊强调,指标攻坚要准之又准。要精准理解考核方式,把各项惠民惠企的政策落到实处;要精准把握短板弱项,做到逐一调度、逐一分析、逐一解决;要精准明白结果运用,争取获得真抓实干督查激励。

田连钊强调,效能提升要优之又优。要聚焦“五大行动”、市场主体、招商引资提效能,全面落实“纾困增效”专项行动,继续实施一个产业链条、一批在谈项目、一组招商专班、一套考评办法“四个一”工作机制,全力营造尊商、重商、亲商、安商的良好发展环境。

田连钊强调,作风转变要实之又实。要防止“冷”“乱”“庸”的问题,树牢“处处都是营商环境,人人都是形象使者”的理念,严格落实“两个决不”,以“闯”的精神挑重担、以“创”的劲头开新局、以“干”的作风求实效,力争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全市一流、全省上游”。

田连钊强调,跟踪问效要严之又严。要高效压实责任,健全联席会议制度,统筹推进、督促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高效督查考评,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确保工作实效;要高效宣传引导,形成“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都关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

黄忆钢强调,要提高站位抓落实,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要聚焦问题抓整改,对存在的问题逐项梳理,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措施。要梳理政策抓兑现,严格落实国家和省、市、县各项惠企政策。要助企纾困抓成效,做实八大服务平台,着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要清廉服务抓效能,全面提升纪律意识、服务意识、业务能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