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继网开来 链动怀化” | 又到杨梅红 !2022年靖州杨梅“云端开摘”

发布时间:2022-06-14 13:50 信息来源:靖州新闻网

“顺丰速运”2022湖南•靖州•云上杨梅节云端开摘及线上直播仪式现场

6月12日,“顺丰速运”2022湖南•靖州•云上杨梅节云端开摘及线上直播仪式在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坳上镇杨梅广场上举行,带领网友云“品”靖州杨梅、云“赏”苗侗风情,助力产业振兴。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忆钢宣布开摘

参加开摘仪式的领导共同开启“顺丰速运”2022湖南·靖州·云上杨梅节云端开摘仪式大幕

领导为靖州杨梅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代表授牌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忆钢宣布开摘,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廖园熙致辞,副县长杨力介绍杨梅产业情况,湖南顺丰速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邓志开进行了发言。

活动现场,参加开摘仪式的领导共同开启“顺丰速运”2022湖南·靖州·云上杨梅节云端开摘仪式大幕。随着绚丽的彩烟升起,大屏上“杨梅红了”四个大字映入眼帘,“宣告”靖州杨梅正式开摘。与会领导还为靖州杨梅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的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靖州杨梅种植超过2000年,是全国杨梅主要产区之一,被誉为“中国杨梅之乡”,其特有的“木洞杨梅”更是享有“江南第一梅”的美誉。

近年来,靖州积极探索“种植基地+加工园区+研发中心+商贸物流+文化旅游”五位一体的产业发展新业态,按照山上建景区、山中建庄园、山下建客栈的发展思路建设杨梅生态产业园,形成了“十万梅山风光”,打造了“百里苗侗画廊”,吸引了百万游客,推进了农、文、旅融合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大动力。目前,全县杨梅基地已发展到10万亩,年产标准商品果3.7万吨,年产值达7.52亿元,带动4.36万群众人年均增收3600元至4000元。

杨梅基地好风光

靖州杨梅全面开摘

开摘仪式是“顺丰速运”2022湖南•靖州•云上杨梅节的子活动之一。本届杨梅节以线上活动为主,线上线下互动结合,将开展包括苗侗风情“青梅之秀”摄影征集、“良辰美靖” 梅好时节直播、“靖州杨梅”进社区等系列活动。

近年来,靖州打出了“办节会拓渠道+政策加持电商+引企业建冷链”的组合拳。2013年开始,靖州通过举办杨梅节,为杨梅搭建起“线上+线下”结合的营销推广平台,实现“杨梅网上卖”。目前,靖州已建成124个村级电商服务点,网站、网店1000余家,网络电商平台实现县、乡、村全覆盖。杨梅一下树,便可第一时间通过“顺丰速运”到达全国223个城市。

(记者/李清 舒昭兵 陈俊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