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靖州 > 靖州发展

靖州创建我省首个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

发布时间:2019-01-05 09:57 信息来源:靖州新闻网

近日,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公布了全国首批20个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名单,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现代农业产业园榜上有名,成为我省首个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

靖州地处湘黔桂3省(自治区)交界处,为“中国杨梅之乡”“中国茯苓之乡”。近年来,该县依托茯苓、杨梅等特色资源,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以特色资源为基础、特色产业为支柱、骨干企业为主体的特色经济,形成了以杨梅、茯苓为主导产业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年创总产值逾100亿元。

目前,靖州现代农业产业园主要包括木洞杨梅产业园、茯苓科技产业园、飞山现代农业产业园,涉及4个乡镇16个村,总面积达19.66万亩,其中杨梅基地6.7万亩、茯苓基地4.1万亩。2018年,园区带动4.3万农民增收,其中1.2万贫困人口可望脱贫。

(文/ 赵志高  刘杰华 龙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