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连钊调度推进防汛抗旱、春耕生产和生猪养殖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1 09:34 信息来源:靖州新闻网


田连钊调度推进防汛抗旱、春耕生产和生猪养殖工作。

 4月17日,靖州县2020年防汛抗旱、春耕生产和生猪养殖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田连钊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黄祖勤主持会议。

  会上,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全县防汛抗旱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防汛抗旱工作;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对当前春耕生产和生猪养殖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安排。

  关于防汛抗旱工作,田连钊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当前防汛抗旱工作意义重大。各乡镇、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要做到思想上一丝不苟、责任上一环不漏、措施上一抓到底。工作上绝不能放松,要做好汛前准备、落实防汛责任、把握工作重点,对沿河岸边、城市内涝、地质灾害、山洪水库等重点领域,要明确专人负责,做到盯死看牢。落实上绝不能懈怠,要切实强化值班值守、加强调度指挥、严明工作纪律,确保“不垮一坝、不死一人”,全力保障安全度汛。

  关于春耕生产和生猪养殖工作,田连钊强调,保障人民群众粮食、生鲜供应需求是社会大局稳定的重要基石。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早稻种植、生猪养殖,保障老百姓的“米袋子”“菜篮子”。要把握重点关键,紧盯耕地抛荒整治、耕地保护、环境监管等重点领域,形成工作合力。要落实工作责任,职履尽责到位,把相关政策研究透、把握准,确保各项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农户身上,切实维护农民利益。

会议还就全县“两违”整治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杨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