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第九届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16 11:19 信息来源:靖州新闻网

9月1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忆钢主持召开县第九届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第五届中非媒体合作论坛和2022年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大会的贺信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相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安全生产、耕地保护、乡村振兴、医疗保障、区域性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发改、教育、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农业农村、气象、民政等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抓好贯彻落实。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增强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改善营商环境的责任感,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推动“放管服”改革,确保“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隐患即事故”理念,强化道路交通、工贸、建筑施工、燃气、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控。要严密防范森林火灾,加强全县火情监控,确保“打早、打小、打了”。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有效防范和杜绝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强调,要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保障粮食安全。要抓紧建立健全田长制各项制度,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开展田长制下乡流动宣传,切实履行田长巡田管田护田责任,采取坚决有力措施,全面推进项目耕地落实,全面完成“非农化、非粮化”整改任务。

会议强调,要抓紧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进一步巩固产业发展基础,健全完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扎实开展自查,确保对脱贫户和监测户的帮扶政策不漏一条、不漏一人。

会议强调,要多措并举,继续扎实做好大病救助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大病救助政策的知晓度,确保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应缴尽缴”。要严格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把“外防输入”关,确保全面筑牢疫情防线。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加强统筹加快进度,强化要素保障,推进教育项目如期建成见效。要切实增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觉性坚定性,全力巩固我县教育品牌。要强化教师队伍管理,提升学校管理水平,推动我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文/胡耀文)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