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第九届人民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26 15:25 信息来源:靖州新闻网

8月18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忆钢主持召开县第九届人民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发改工作、落实2022年省市产业园区发展重点任务工作、《靖州县积极推进招商引资若干措施》修订情况、水利工作、农业农村工作、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教育工作、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等汇报,研究部署政府系统下半年经济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靖州县积极推进招商引资若干措施》修改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至27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部署要求上来,始终做到从政治上看问题干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保持清醒认识,认真研判经济运行发展态势,以问题为导向,补短板、强弱项,科学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目标,精准发力,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全面、准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为奋起二次创业、建设现代化新靖州凝聚智慧力量。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全省乡村建设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现场推进会精神,扎实抓好乡村建设重点任务,凝聚推进乡村建设强大工作合力,着力打造山乡巨变“靖州样板”。

会议强调,要按照分级储备、分头审核、分类建库的总体思路,科学统筹谋划,加大工作力度,扎实推进专项债券各项工作,不断提升项目的质量和成熟度,确保专项债券发行后尽快投入使用,形成更多实物工程量。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守牢安全底线,扛牢安全责任,严防学生溺水事故发生。要严格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建立健全校外培训机构监管长效机制,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要扎实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完善教育基础工作,提升基础教育、师资力量、管理能力水平,统筹做好教育各项工作。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记者/王璨)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