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忆钢主持召开县第九届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03 10:59 信息来源:靖州新闻网

3月3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忆钢主持召开县第九届人民政府第八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东航客机坠毁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以及李克强总理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省委书记张庆伟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3月21日、3月2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中共湖南省委 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实施意见》,3月28日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精神、3月26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碰头会精神,《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南省促进服务业领域部分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的通知》、《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南省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的若干政策>的通知,《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的通知》,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听取了2022年争资争项、经济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组建、市场监管、住房和城乡建设、民族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扛稳扛牢安全责任,全力以赴狠抓落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责任、部门管理责任,切实形成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担当的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要全力推动经济增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千方百计助企纾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精准帮扶精细服务,为全县经济发展蓄势赋能。

会议强调,要以实施“碳达峰十大行动”为抓手,思想认识更进一步、系统观念更上一层、工作落实下好先手棋,促进生态优势不断转化为经济优势。

会议强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思想弦”,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不断拧紧疫情防控“责任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服务中心大局,提升监督效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用心用力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落实行动、有力推进,以真抓实干促工作落实,依法依规依纪做好争资争项和经济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组建工作。

会议强调,要强力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加强统筹推进,细化目标任务,突出精准施策,用心用力完成目标任务。要多措并举,加强市场主体培育,确保市场主体总量显著增长、结构持续优化、质量稳步提升。要加大督导考核力度,建立健全考核机制,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

(记者/ 舒鑫)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