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忆钢主持召开县第九届人民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25 11:34 信息来源:靖州县政务服务中心

3月1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忆钢主持召开县第九届人民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2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省市领导关于疫情防控有关批示精神,2022年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暨助企纾困工作推进会和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精神,并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听取了全国茯苓(中药材)电子交易中心项目建设、重点民生实事、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自然资源、禁毒、城市防洪堤建设、农业农村、畜牧水产、统计和教育等工作汇报。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上级相关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强宣传引领,创新形式方法,突出学习实效,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完善、细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牢疫情不反弹底线,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主动服务,助企纾困,严格对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全国茯苓(中药材)电子交易中心建设。要提升理念,强化举措,完善领导机制、责任机制、服务机制、考核机制,形成招商浓厚氛围,提升招商引资实效。要突出实效性和统筹性,坚持“项目为王、企业为要”工作理念,做到策划项目、培育企业,推动项目、帮扶企业,定期调度、解决问题,强化考核、奖优罚劣,推动省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按时有序完成。

会议强调,要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聚焦产业促进乡村发展,扎实稳妥推进乡村建设,突出实效改进乡村治理。要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严格责任制考核,严守耕地红线,鼓励发展适度规模经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群众呼声当作第一信号,依规依纪依法,层层压实责任,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守护生态底线,有序推进自然资源领域排查整治等工作,加快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推动我县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强化隐患排查,执法整治,在专项整治上巩固提升,在重点监管上久久为功,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定和谐的良好环境。

(记者/胡耀文)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