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忆钢主持召开县政府第7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9 09:47 信息来源:靖州新闻网

9月15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代理县长黄忆钢主持召开县政府第76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市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8月27日至28日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县水利及河长制工作、移民茯苓科技产业园(标准厂房)项目建设工作、食品安全工作、道路安全工作等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传承塞罕坝精神。要不断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牢牢把握做好民族工作的方向和重点,把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做好做细做扎实,真正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坚决抓牢、抓实、抓细、抓好水利及河长制工作,做好水资源规划布局,实现水资源管护和治理的“有力”、“有效”、“有序”。坚持“一河一牌”,把公示牌体型“做大”、内容“做细”。要认真做好“十四五”期间移民后期扶持工作,以当地主导产业和资源为依托,以市场为导向,以移民所在村为主体,因地制宜,助力移民村积极发展优势产业,培育新产业新业态,壮大村集体经济。此外,中秋、国庆双节来临,要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进一步压实责任,时刻关注安全领域重点、难点、热点,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深入推进“戴帽工程”专项行动,把“戴帽工程”作为一项“生命工程”、“一把手工程”,切实抓住、抓紧、抓实,以城促乡,全面行动,把道路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工作尽快落实到位。

(文/ 曾显壹 实习 熊甜)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