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医疗保障局通报3起打击欺诈骗保违法违规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2-04-27 16:50 信息来源:靖州县医疗保障局

当前,靖州县按省市要求正在深入开展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挪用贪占医保基金集中整治“回头看”,以及“织密基金监管网 共筑医保防护线”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月活动。为发挥警示教育作用,震慑欺诈骗保行为,现将3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靖州院区超范围检查、过度检查、违规使用药物、套高收费案

怀化市医疗保障局在开展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挪用贪占医保基金集中整治市级交叉督导检查时,发现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靖州院区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存在超范围检查、过度检查、违规使用药物、套高收费等行为。该院行为违反了《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第三十八条规定,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医疗保障局对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靖州院区作出如下处理:追回违规医保基金569697.95元;对超范围检查、过度检查、违规使用药物、套高收费等行为涉及的费用处1倍行政处罚,计249488.33元。

靖州和谐医院串换诊疗项目收费案

怀化市医疗保障局在开展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挪用贪占医保基金集中整治市级交叉督导检查时,发现靖州和谐医院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存在串换诊疗项目收费等行为。该院行为违反了《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第三十八条规定,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医疗保障局对靖州和谐医院作出如下处理:追回违规医保基金144040元;对串换诊疗项目收费等行为涉及的费用处1倍行政处罚,计91640.88元。

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渠阳卫生院重复收费、超频次收费、超药品限制支付范围用药、套高收费收费案

怀化市医疗保障局在开展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挪用贪占医保基金集中整治市级交叉督导检查时,发现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渠阳镇卫生院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存在重复收费、超频次收费、超药品限制支付范围用药、套高收费收费等行为。该院行为违反了《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第三十八条规定,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医疗保障局对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渠阳镇卫生院作出如下处理:追回违规医保基金60622.38元;对重复收费、超频次收费、超药品限制支付范围用药、套高收费收费等行为涉及的费用处1倍行政处罚,计52262.49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