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医疗保障局关于公开选聘医疗保障基金社会义务监督员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2-04-21 09:51 信息来源: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医疗保障局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拓宽监督渠道,更好发挥社会监督作用,靖州县医疗保障局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公开选聘医疗保障基金社会义务监督员(以下简称“社会监督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聘范围

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县直相关单位、乡镇、定点医药机构等单位人员和社会各界人士中择优选聘10名社会监督员。

二、选聘条件

(一)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诚实守信,公道正派,具有较强社会责任心和正义感;

(二)熟悉医疗保障政策法规,关心和支持医疗保障事业发展;

(三)具备履行医疗保障基金社会义务监督职责相适应的健康状况、综合素质和能力等要求;具有医药、法律、财务、审计、信息等相关专业背景者优先。

三、工作职责

(一)对定点医药机构、医疗保障经办机构、参保人员使用医疗保障基金行为日常监督;

(二)向医疗保障部门反映有关违反医疗保障政策、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等问题线索;

(三)主动宣传医疗保障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医疗保障知识;

(四)积极参加医疗保障部门组织的业务知识学习、培训、研讨以及监督检查等活动;

(五)广泛听取、了解和收集社会各界对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向医疗保障部门反馈。

四、选聘方式

(一)单位推荐。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县直相关单位、乡镇、定点医药机构等社会监督员由单位推荐。

(二)个人自荐。以现场报名或网络报名的方式进行。本人自愿填写《靖州县医疗保障基金社会义务监督员报名表》后,携带本人身份证至靖州县医疗保障局基金监管股现场办理报名手续(地址:靖州县永平南路81号医疗保障局202室);或填写《靖州县医疗保障基金社会义务监督员报名表》电子表,将身份证扫描件和报名表发至邮箱:jzxdjqzpb@163.com;联系电话:0745—8224716。

五、报名时间

报名时间为即日起至2022年4月28日(节假日除外)。现场报名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

六、选聘流程

靖州县医疗保障局根据申请人的专业、从事的工作、年龄结构等情况择优选聘,经公示无异议的,确定为社会监督员。社会监督员聘期为2年,聘期满后,根据工作需要,并征得本人同意,可以续聘,到期未续聘的则自然解聘。

七、日常管理

社会监督员工作为自愿性、无偿性工作,以社会监督员身份参加相关活动无任何形式的劳务报酬。社会监督员在聘期内应认真履行职责,严格保守工作秘密;应当在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范围内开展医疗保障基金社会监督工作,不得以社会监督员身份或履行社会监督职责为由从事与医疗保障基金监督无关的活动;客观公正开展医疗保障基金社会监督工作,不得利用社会监督员身份,谋取不正当利益,不得在监督工作中接受或索取财物;监督过程中应坚持回避制度,在与被监督对象之间存在利害关系,可能影响监督公正实施的,应当回避;遵守其他应当遵守的公序良俗和纪律规定,在监督过程中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按照有关规定处理。对借投诉举报故意捏造事实、诬告陷害他人的或者以投诉举报为名制造事端,干扰正常工作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附件:靖州县医疗保障基金社会义务监督员报名表


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医疗保障局

2022年4月21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