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医疗保障局通报2起打击欺诈骗保违法违规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1-10-21 10:16 信息来源:靖州县医疗保障局

当前,靖州县按省市要求正在深入开展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或挪用贪占医保基金集中整治工作,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每一分“保命钱”。为发挥警示教育作用,震慑欺诈骗保行为,现将2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中医医院重复收费、串换项目收费案

怀化市医疗保障局在开展2020年度定点医疗机构医保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治理复查抽查时,发现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中医医院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存在重复收费、串换项目收费的行为。该院行为违反了《湖南省基本医疗保险监督管理办法》中第十九条中第(一)(二)款。根据《湖南省基本医疗保险监督管理办法》第三十三条,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医疗保障局对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中医医院作出如下处理:追回违规医保基金33900.87元;对重复收费、串换项目收费费用33900.87元,处2倍行政处罚。

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太阳坪乡卫生院虚记医疗费用、分解收费、串换收费案

怀化市医疗保障局在开展2020年度定点医疗机构医保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治理复查抽查时,发现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太阳坪乡卫生院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存在虚记医疗费用、分解收费、串换收费的行为。该院行为违反了《湖南省基本医疗保险监督管理办法》中第十九条中第(一)(二)(三)款。根据《湖南省基本医疗保险监督管理办法》第三十三条,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医疗保障局对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太阳坪乡卫生院作出如下处理:追回违规医保基金4088元;对虚记医疗费用、分解收费、串换收费费用4088元,处2倍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