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第一次不合格食品风险监控及核查处置情况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2-12-14 09:37 信息来源:靖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期,靖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食安天下(广东)食品检测技术有限公司进行的抽检任务中,靖州县靖宝生活果园的“橘子”中苯醚甲环唑项目不符合GB2763-202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标准指标≤0.2mg/kg,实测值0.27mg/kg),标准检验结论为不合格。现将不合格食品风险监控及核查处置情况公示如下:

不合格食品基本情况:

产品名称:橘子;被抽检单位:靖州县靖宝生活果园;进货日期:2022年8月20日。

风险控制情况:

2022年9月23日,我局在国家食品安全抽检监测信息系统认领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任务后,执法人员于9月26日向靖州县靖宝生活果园送达了不合格检验报告书并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橘子共购进1件(22.5公斤/件),因品质不好,保存时间短,只销售了5公斤,其余都已坏掉扔了。我局执法人员向当事人发出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其立即停止销售不合格产品。经当事人回访没有造成社会影响。

核查处置情况:

靖州县靖宝生活果园在收到不合格检验报告后,认真进行了研究分析,做出如下整改:1、积极吸取教训,严格日常管理,做好索票索证。 2、对员工加强食品安全学习。

靖州县靖宝生活果园经营食用农产品橘子农药最大残留限量检验结果不符合规定的行为,违反了《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第(二)项。我局对当事人作出了:(1)没收违法所得33元;(2)罚款5000元罚没款共计5033元。


靖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