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第一次不合格食品风险监控及核查处置情况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2-01-06 10:16 信息来源:靖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期,靖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食安天下(广东)食品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在抽检任务中,1、靖州县零食心情经营的手拍苏打饼干(香葱味)中过氧化值(以脂肪计)(KOH),g/g,实测值:1.2g/100g,不符合GB 7100-2015标准要求:0.25g/100g,检验结论为不合格;2、靖州县好百合零食经营的绿豆味沙糕中酸价(以脂肪计)(KOH),mg/g,实测值:50.6mg/1g,不符合GB 7099-2015标准要求≤5mg/g,检验结论为不合格。现将不合格食品风险监控及核查处置情况公示如下:

不合格食品基本情况:

1、产品名称:手拍苏打饼干(香葱味);被抽检单位:靖州县零食心情,生产日期:2021年4月14日。

2、产品名称:绿豆味沙糕;被抽检单位:靖州县好百合零食,生产日期:2021年8月11日。

风险控制情况:

1、2021年10月19日,我局在国家食品安全抽检监测信息系统认领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任务后,执法人员于2021年10月21日向靖州县零食心情送达了不合格检验报告书并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共购进的手拍苏打饼干(香葱味)5公斤,只剩下0.046公斤,其余已销售,销售收入98.09元。我局执法人员向当事人发出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其立即停止销售并召回不合格产品。经当事人回访没有造成社会影响。

2、2021年10月13日,我局在国家食品安全抽检监测信息系统认领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任务后,执法人员于2021年10月13日向靖州县好百合零食送达了不合格检验报告书并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共购进的绿豆味沙糕5公斤,只剩下0.46公斤,其余已销售,销售收入89.89元。我局执法人员向当事人发出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其立即停止销售并召回不合格产品。经当事人回访没有造成社会影响。

核查处置情况:

1、靖州县零食心情在收到不合格检验报告后,认真进行了研究分析,做出如下整改:A、加强食品安全合法的学习,提升业务水平,增强了食品安全意识;B、加强了索证索票的管理,按照食品安全法的规定建立食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 C、加强了责任心,对生产过程做细致的比对严把质量关确保食品安全健康并做好生产记录。

靖州县零食心情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的违法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一款第十三项的规定,构成了经营超过安全标准限量的食品的违法行为。我局对当事人作出了:(1)没收违法所得98.09元;(2)罚款5000.91元,罚没款共计5099元。

2、靖州县好百合零食在收到不合格检验报告后,认真进行了研究分析,做出如下整改:A、加强食品安全合法的学习,提升业务水平,增强了食品安全意识;B、加强了索证索票的管理,按照食品安全法的规定建立食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 C、加强了责任心,对生产过程做细致的比对严把质量关确保食品安全健康并做好生产记录。

靖州县好百合零食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的违法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一款第十三项的规定,构成了经营超过安全标准限量的食品的违法行为。我局对当事人作出了:(1)没收违法所得98.89元;(2)罚款5000.11元;罚没款共计5090元。

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