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第二次不合格食品风险监控及核查处置情况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1-12-20 15:55 信息来源:靖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期,靖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广东省食品工业研究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在抽检任务中,靖州万佳便利旗舰店经营的广式月饼凤梨味中酸价(以脂肪计)(KOH),mg/g,实测值:8.0,不符合GB 7099-2015标准要求:≤5,检验结论为不合格。现将不合格食品风险监控及核查处置情况公示如下:

不合格食品基本情况:

产品名称:广式月饼凤梨味;被抽检单位:靖州县万佳便利旗舰店,生产日期:2021年7月1日。

风险控制情况:

2021年10月14日,我局在国家食品安全抽检监测信息系统认领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任务后,执法人员于2021年10月14日向靖州万佳便利旗舰店送达了不合格检验报告书并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共购进的广式月饼凤梨味25公斤,已销售,获利125元。我局执法人员向当事人发出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其立即停止销售并召回不合格产品。经当事人回访没有造成社会影响。

核查处置情况:

靖州万佳便利旗舰店在收到不合格检验报告后,认真进行了研究分析,做出如下整改:A、加强食品安全合法的学习,提升业务水平,增强了食品安全意识;B、加强了索证索票的管理,按照食品安全法的规定建立食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C、加强了责任心,对生产过程做细致的比对严把质量关确保食品安全健康并做好生产记录。

靖州万佳便利旗舰店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的违法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六)项的规定,构成了经营超过安全标准限量的食品的违法行为。我局对当事人作出了:(1)没收违法所得125元;(2)罚款5875元;罚没款共计6000元。


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