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州县商务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简介

发布时间:2023-06-24 11:38 信息来源:靖州县商务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本部门内设11个股室,即办公室、财务审计股、综合法规和行政审批服务股、商贸流通发展股、市场运行管理和消费促进股、外经外贸股、科技事业管理股、运行监测和投资规划股(新型工业化推进股)、中小企业发展促进股、节能和资源综合利用股、信息化推进股(县国防动员委员会信息动员办公室)。县编办核定我局编制14个,其中行政编制12名,机关后勤服务全额拨款事业编制2名;所属事业单位全额拨款事业编制23名。我局及所属事业单位实际人数128人,在职33人;退休95人。

本部门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有关商务、科技、工业和信息化等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有关商务、科技、工业和信息化行业的发展规划;会同有关部门指导相关领域加强安全生产、质量管理和应急管理。负责全县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日常经济运行调节及调控目标、政策和措施;拟订全县新型工业化的发展战略,推进全县工业园区的建设与发展。负责工业和信息化、科技领域的国防动员工作。负责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宏观指导;参与拟订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规划,节能考核监察工作,组织协调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新产品的推广应用;负责新型节能、新型墙体材料和散装水泥的管理工作。负责煤炭、电力、石油、天然气和原材料等经济运行保障要素的工业经济运行。指导协调电子政务发展。推动软件业和信息化建设。负责全县电力行政执法和商务执法工作;组织实施科技重大专项。及高新技术的研究开发、产学研结合、科普工作。协调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市场调控、对外经济贸易等工作。指导和管理全县招商引资、投资促进和承接产业转移工作;承担县直招商小分队商务协调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及全县对外开放口岸工作。负责县包装和室内装饰行业管理;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