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州县农业农村局行政处罚决定书靖农(渔)罚〔2021〕3号

发布时间:2021-08-10 10:26 信息来源:靖州县农业农村局

靖州县农业农村局

行政处罚决定书

靖农(渔)罚20213

    当事人:林某某(男、199811月出生,身份证号码:43122919********12,住所:靖州县甘棠镇寨姓村**)

当事人某某使用电鱼的方法进行捕捞                一案,经本机关依法调查,现查明: 20210728日晚1030分,当事人在甘棠镇寨姓村五组小溪使用背包式电鱼机从事电鱼活动,被甘棠镇派出所干警当场查获,查获时,有渔获物麦穗鱼13条,泥鳅3条。2021 7 29 0 10 分,靖州县农业农村局执法人员对林某某进行了询问,制作了询问笔录1份,并对当事人所使用的电鱼工具进行了登记保存。                                                    

当事人用电力进行捕捞,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第三十条之规定。

上述事实,主要有以下证据证明:渔获物照片1张、背包式电鱼机1套、询问笔录1份、当事人及电鱼工具照片1张。                    

当事人2021729日收到我局送达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听证)》后,认为其违法事实清楚,证据确凿,适用法律依据正确,处罚适当,程序合法,不提出申辩或者听证。                                        

当事人使用电力的方法进行捕捞,捕捞时不属于禁渔期(靖州县禁渔期为每年31日至630日),作业的小溪不属于禁捕区,渔获物为少量麦穗鱼和泥鳅,对渔业资源破坏很小,认错态度诚恳。                      

本机关认为: 当事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第三十条:“禁止使用炸鱼、毒鱼、电鱼等破坏渔业资源的方法进行捕捞”之规定

依照 《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第三十八条:“ 使用炸鱼、毒鱼、电鱼等破坏渔业资源方法进行捕捞的,没收渔获物和违法所得,处五万元以下的罚款;”                          之规定,本机关(责令 改正违法行为 ,并)作出如下处罚决定:

1、没收涉案电鱼工具1套;

2、罚款壹仟元整(1000.00元)。                                                                                                            

当事人必须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持本决定书到 靖州县农业农村局缴纳罚(没)款。逾期不按规定缴纳罚款的,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当事人对本处罚决定不服的,可以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 靖州县 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或者六个月内向靖州县 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期间,本处罚决定不停止执行。

当事人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也不履行本行政处罚决定的,本机关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靖州县农业农村局

                           2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