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州金益再生资源循环利用项目拟审批前公示

发布时间:2022-11-29 14:21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靖州分局


经审议,我局拟于近日内批准《靖州金益再生资源循环利用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现就项目环评相关情况予以公示5个工作日(2022年11月29日至2022年12月5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向我局来信来电进行反映。

联系地址:靖州县渠阳镇教育路22号   邮编:418400

联系电话:0745-8222786

项目名称  

靖州金益再生资源循环利用项目

建设地点  

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

工业集中区甘太综合加工园

建设单位  

靖州金益资源利用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

评价机构

湖南天之蓝能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该项目位于本项目位于靖州产业开发区甘太综合加工园,规划总用地面积为42273.44m²,总建筑面积为24262.14m²,新建2栋1层钢结构厂房,1栋3层办公楼及其配套设施等。项目建成后,形成年拆解报废机动车10000辆,其中燃油大型车600辆,燃油中型车600辆,燃油小型车8600辆,新能源汽车200辆;年废钢铁加工15万吨,本项目不涉及清洗以及后续深加工等。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营运期环保措施:1、废水处理措施:本项目运营期产生的废水包括拆解区地面清洁废水、初期雨水和生活污水。目前园区的配套污水干管已接通,建设单位需将项目污水支管接入园区污水干管。项目实施雨污分流,初期雨水+拆解区地面清洁废水经收集池+隔油池+气浮机处理后与经化粪池处理后的生活污水一同经污水管网进入靖州县工业集中区甘太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后外排渠水。

2、废气处理措施:汽车拆解过程主要产生的废气,包括废油液挥发废气、拆解粉尘、安全气囊引爆废气、制冷剂废气、废钢铁废气、危废暂存间产生的非甲烷总烃。项目废油液挥发废气经集气罩+活性炭吸附+15m高排气筒(DA001)排放;暂存废油液的危险废物暂存间产生的非甲烷总烃经引风管道收集+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与废油液挥发废气一并经15m高排气筒(DA001)排放;废钢铁废气经集尘罩+布袋除尘器+15m 高排气筒(DA002)排放。制冷剂回收废气经专门的制冷剂回收装置;安全气囊废气经爆破自带收尘系统过滤,拆解粉尘通过及时清扫车间地面粉尘、加强车间通风处理。

3、噪声处理措施:本项目生产采用废钢连续剪切生产线,为节能、环保、高效的全自动技术,未使用鳄鱼剪式剪切机等落后淘汰设备。项目营运期噪声主要为机械设备的噪声,其噪声源强约为70~90dB(A),以上噪声均在白天工作时段产生,夜间不产生噪声。采取治理措施降低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噪声对周围环境的影响。

4、固体废弃物处置:项目对各类危险废物进行分类收集、包装,并建设危险废物暂存间,危险废物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置。其中拆解场地、贮存场地的地面应硬化并防渗漏,满足GB50037的防油渗地面要求。报废机动车存储场地的地面硬化并做防渗处理,并设置罩棚;拆解车间全封闭,地面做防渗处理,并设排气设施,加强通风和光照;生活垃圾统一收集,交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理;一般固废暂存区按照《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和填埋污染控制标准》(GB18599-2020)的要求进行规范储存。

5、环境风险防范措施:项目危险物质的储存量较小,泄漏、火灾等事故发生概率较低,需要加强公司管理,做好防范措施等。

                                                                                                怀化市生态环境局靖州分局
                                                                                                    2022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