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关于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矿涌水整治)整改完成情况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2-10-18 15:12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靖州分局

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矿涌水整治技术问题,现我县已完成全面排查和整改任务,根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销号工作要求,现将问题整改完成情况公示如下:

一、反馈问题

湖南省没有组织力量对矿涌水进行技术攻关,导致各地采取的技术路线差异很大,工程费用和整治效果也大相径庭。一些地方政府盲目轻信企业推荐,选择“不接地气”的治理工艺,耗资巨大,持续性不强。

二、整改目标及整改措施

整改目标:开展全县矿涌水污染情况调查,按照湖南省矿涌水污染治理技术要求和安排部署,有序推进矿涌水治理工作。

整改措施:按照怀化市生态环境局和怀化市自然资源局的工作部署,落实对全县在产和关闭的矿山矿涌水进行全面调查。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自然资源局负责摸排全县矿涌水分布情况、列出清单,怀化市生态环境局靖州分局根据矿涌水清单开展污染状况调查,掌握全县矿涌水的污染情况,并加强日常监管。

三、整改目标完成情况

根据全市矿涌水整治工作统一安排,经排查,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没有矿涌水污染情况。

公示时间:2022年10月18日-2022年10月24日,公示期间,欢迎广大人民群众监督。

联系电话:0745-8222786


怀化市生态环境局靖州分局

2022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