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黎高速二标段废石加工项目拟审批前公示

发布时间:2021-11-08 11:41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靖州分局

靖黎高速二标段废石加工项目拟审批前公示

经审议,我局拟于近日内批准湖南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靖黎高速二标段废石加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现就项目环评相关情况予以公示5个工作日(2021118日至20211112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向我局来信来电进行反映。

联系地址:靖州县渠阳镇教育路22   邮编:418400

联系电话:0745-8222786

项目名称

靖黎高速二标段废石加工项目

建设地点

靖州县平茶镇马路口村

建设单位

中交第三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怀化环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该项目位于靖州县平茶镇马路口村,地理坐标东经109.243874,北纬26.225927。项目占地约13100平方米,总投资12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38万元,占总投资3.17。年加工废石30万吨,废石来源仅为本标段红线内产生的废石,主要为块状微细粒生物碎屑灰岩、粘土岩等,废石来源仅为本标段红线内产生的废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封闭式碎石破碎生产线设备、原料(成品)堆场、道路场地硬化、沉淀池、及其他配套降尘、生态保护措施等。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营运期环保措施:1、废水处理措施:实行雨污分流,生产废水采取隔油沉淀处理后循环使用2、废气处理措施:采用封闭式碎石破碎生产线,道路场地硬化、原料(成品)堆场覆盖、厂区道路定期洒水降尘3、噪声处理措施:合理布局设施摆放位置,采用减震措施减小对周边环境的影响。4、固体废弃物处置:危险废物暂存危废间,定期交有资质机构处置;沉淀池沉渣、粉尘用于高速路基

靖黎高速二标批复(红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