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棠卫生院项目拟审批公示

发布时间:2020-05-21 14:59 信息来源:靖州县市生态环境局靖州分局

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甘棠镇中心卫生院业务楼项目

拟审批前公示

经审议,我局拟于近日内批准《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甘棠镇中心卫生院业务楼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现就项目环评相关情况予以公示5个工作日(20205212020525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向我局来信来电进行反映。

联系地址:靖州县渠阳镇教育路22   邮编:418400

联系电话:0745-8222786

项目名称

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甘棠镇中心卫生院业务楼项目

建设地点

靖州县甘棠镇

建设单位

靖州县甘棠镇中心卫生院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怀化环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项目建设地点在靖州县甘棠镇汽车站对面,坐标为(E109°6827″,N26°6427″)。项目总投资546.73万元(其中环保投资30万元),占地面积2660平方米,建筑面积5745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有医院医院用楼、医疗设备配置、职工周转房、供水供电绿化工程以及配套的污水处理站等。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施工期环保措施:施工废水采取隔油沉淀处理后循环使用,施工扬尘采取围挡遮拦并定期洒水,噪声采用合理布局设施摆放位置、选用低噪音设施、控制作业时间等降低对周边环境的影响,施工弃土送至甘太工业园用于土地平整。

营运期环保管理措施:1、废水处理措施:实行“雨污分流、清污分流”,医疗废水采用“二级处理+(深化处理)+消毒工艺处理工艺进行处理,一同经化粪池处理后的生活污水进入甘棠镇集镇污水处理站处理。2、废气处理措施:污水处理站臭气采取通风换气、绿化吸附等措施。3、噪声处理措施:合理布局医院内设施摆放位置,采用吸声减震措施减小对周边环境的影响。4、固体废弃物处置:废包装材料集中收集外售,医疗废物经暂存场所收集,定期交有资质部门处置,污泥经收集消毒、自然干化后交有资质的部门处置,生活垃圾集中收集至乡镇垃圾暂存点,再送至垃圾填埋场处置。5、该项目新增化学需氧量 0.29 t/a 、 氨氮 0.029t/a,属于生活源废水,无须通过排污权交易。但项目运营后必须严格落实污染物总量控制制度,不得超过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指标。